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721亩,注册资本33207.2万元。公司是我国航空用特种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际上唯一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国防、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通过自主创新,先后建成了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用高端钛合金棒材专业化生产线,以及国际一流、国内唯一的NbTi和Nb3Sn低温超导线材生产线。现已具备年产棒材3500吨、NbTi、Nb3Sn低温超导线材400吨的生产能力。

公司依托 “超导材料制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陕西省航空材料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成果转化平台,开展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等研发和工程化,先后承担国家、省、市、区等各类科技项目近百项,取得百余项专利技术。

公司形成了以多位院士为顾问,数十位稀有金属材料加工资深专家为核心的创新技术团队。锻造了一支从事新材料研发、中试和产业化的人才队伍。截止2012年底公司拥有员工630人,其中博士40人、硕士130余人,本科上学历员工占员工总数60%。

公司秉承“优秀的研发人员善用笔,也会用工具;优秀的技术工人善用工具,也会用笔”的人才成长理念,全面拓展人才使用和发展的创新模式,公司坚持“采购务真、研发务实、生产务精、销售务诚”的执行方针,用一流的创新团队和富有凝聚力的企业精神形成合力,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