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作者:赵昆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根据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月9日晚, 机械学院组织全体学生 开展了“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首先组织学生学习了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安排以及职教周活动标识的含义和象征,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班结合专业特色,学习了相关行业劳动者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感人事迹通过劳动榜样热爱钻研技能、不断提升技能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技能人才应当具备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在讨论和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劳动和技能的理解反思自己的不足许多同学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学习技能用优异成绩和精湛技能践行匠心向党、强国有我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