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崇尚科学 抵制非法宗教”主题班会

作者:王凯悦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为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清朗·民族宗教领域网上负面有害信息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学生识别非法宗教,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教育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非法宗教的观念强化生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同时让学校成为传播科学文明的阵地。5月16日晚自习期间,机械工程学院于各班晚自习教室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抵制非法宗教”主题班会。

各班班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的理论知识。随后,通过观看科普小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非法宗教组织、非法宗教组织的共同特点、非法宗教组织的危害、非法宗教组织的特征以及邪教和宗教的区别。最后,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带领同学们正确区分民族风俗、正常宗教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筑起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长城”的决心,明确作为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崇尚科学、掌握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渗透,积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把满腔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