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客单元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创新创客单元于2018年建成并使用,为机械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下设的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隶属于机械工程学院,占地面积约220平米,投资达一百万元左右。

创新创客单元主要分为三个区域,包括了创新概念设计区、样机作品实现区和逆向工程实践区。创新概念设计区主要用于教师的日常实训教学和学生创新作品的虚拟样机设计、仿真和模型打印,其配套设备主要为触摸式液晶显示器1台,3D打印机6台和图形工作站7台。样机作品实现区主要用于学生创新作品的加工制造与装配实现,其配套设备主要为激光切割机2台,小型数控加工中心1台,小型数控车床1台,小型普通车床2台,小型普通钻床2台,钳工台及其配套工具5台(套)。逆向工程实践区主要用于培养学生的逆向工程分析与实践能力,其配套设备主要为小型桌面3D激光扫描仪1套,高性能图形工作站1台。

创新创客单元主要用于与机械创新设计有关的课程实训,以及为广大师生和各类学生协会成员提供创新创意平台与活动实践场所。 

实验室全景:

实验室主要设备:


线切割机床

  

三D扫描机

微型车床

小型机床

微型钻床

 

小型数控车床

学生作品: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