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控制技术实训室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机械控制技术实训室于20107月建成,建筑面积约216平方米,现有多媒体设备一套,双面液压气动实验台7台,机电液综合实验台5台,设备总值近90万元,可同时容纳近50名学生实验实训。主要承担《液压与气动》、《机械设备控制技术》及《机床电气与PLC》等课程的实验实训及“理实一体化”教学工作,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在机械控制技术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

主要能完成的实训项目有:

1.液压类:泵的特性实验、阀的特性实验、溢流阀单级调压及二级调压回路安装与调试、基本换向回路安装与调试、卸荷回路安装与调试、减压回路安装与调试、速度控制回路安装与调试、多缸动作回路安装与调试。

2.气动类:气动换向回路安装与调试、气动速度回路安装与调试、气动压力调节回路安装与调试。

3.机电综合控制类:三相异步电动机启停、顺序、延时、正反转等控制电路的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

另外,实训室积极鼓励、配合学生开展毕业论文、第二课堂学习,工程实践及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等,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图片1

机电液气综合试验台

双面液压气动实验台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