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研讨会

作者:任雪娇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9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蔡志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副院长郭新玲、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17年至今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蔡志敏总经理首先分享了联合高校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典型案例,然后从行业需求、联合培养、培养理念探索等方面就智能制造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阐述,最后以机电一体化专业为例,针对课程规划及执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赵明威院长强调,一定要基于企业、行业需求设置课程,不断更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材的开发以及实训体系的开发,加强教师科研和技术服务能力的培养。

本次研讨会教师们讨论热烈,达成了许多共识,通过与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的交流,为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d064ea9c689dcedaaa383101e68bf.jpg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