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黄鑫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建设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主动适应新形态下装备制造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新需求,稳步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探讨,研讨会由赵明威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并就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岗位能力需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保障、教学进程安排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修订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立足专业特色积极建言献策。研讨结束后,赵明威院长强调各专业要以教育部新专业目录为依据,结合前期行业企业调研,深入思考、集思广益,切实将行业技术发展和课程思政思想融入到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使人才培养方案更贴近行业企业实际,确保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赵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下一步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