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专业群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任雪娇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做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教材建设工作,10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专业群教材建设研讨会。教研室主任及教材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主持。

会上,赵院长对教材编写提出了以下三项具体要求:一是教材内容一定要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方向相匹配,对接新技术、新工艺;二是针对课程特点,可灵活采用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新的体例格式,有效融入课程思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服务;三是各教研室要严格把好关,对于教材内容进行充分的论证,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教材建设工作的要点,提出了对教材内容建设的新要求。根据研讨内容,各教材负责人将制定详细的教材建设方案,严格遵照建设任务目标和进度节点,争取打造具有独创性、创新性和引领性的优势教材。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