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在学术会堂召开“优秀校友报告暨专业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学术会堂召开“优秀校友报告暨专业教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主持,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全体新生参会。

值此我院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机械学院特邀我院优秀校友何小虎为大家作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擎起青年一代——一名青年工匠的成长历程”的报告会,借此机会也拉开机械学院专业教育序幕。何小虎自2010年7月毕业后加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至今,一直秉承机械人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奋发求索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坚守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的匠心精神,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和成就。作为我院优秀毕业生之一,为青年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和榜样作用。报告会上,何小虎从学生时代为何选择陕西工院开始,从理想、规划、实践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同时也介绍了他入职后借助最优秀的团队、最优质的平台、最优秀的师傅继续迎难而上、提高自我,追求卓越、锻造技能的自我提升过程。最后,何小虎现身说法,从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坚定信念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给学弟学妹们给予成长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秉承我院“明德、笃学、精益、强身”的校训,提高理论知识,扎实技能水平,做新时代工匠人。

随后,我院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吴玉文为同学们做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育,他从专业内涵、专业发展趋势、专业内容、就业情况、实训条件、学习成果和学习建议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行业背景、发展趋势、未来机遇等,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掌握专业,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习规划。

近期机械学院其他专业也陆续开展了专业教育,通过各个教研室主任的细致讲解和解读,让新生明白为什么选择陕西工院,为什么选择机械学院,来到这里能够得到什么,怎样为之努力。机械学院希望通过系统的专业教育让新生入校后尽快适应大学角色,找准定位,把握方向,向新时代工匠青年努力迈进。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