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学习《条例》和《监察法》

作者: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会由总支书记乌军锋主持。

乌军锋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变动的内容和为何未满三年党纪处分条例要再次修改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这次条例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将党章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的重要举措,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具体行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纪律保证。他要求,今后要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随后,乌军锋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他从中央反腐体系改革思路、立法目的、监察委性质职能、检察权、监察对象覆盖规定等方面重点做了解读,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该法,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强化自身监督,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