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贫困生 真情关爱助成才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 自强不息”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关于集中开展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宣传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的自律感恩意识,1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精准资助政策解读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乌军锋,学工办主任徐军纪,辅导员鲁涛、赵昆参加会议。

会上,乌军锋书记解读了精准扶贫政策出台的时代背景和政治意义,介绍了我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及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他勉励参会同学要乐观向上,珍惜时光,用知识改变命运;要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要自立自强,克服等、要、靠思想,通过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活动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我院通过结对帮扶谈话、召开主题班会、个别约谈等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资助、帮扶中存在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通过活动,学生对学校给予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帮扶心存感激,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持优良校风、努力拼搏,怀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和社会。

本次解读会是我院“诚信感恩,自强不息”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解读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也有助于学校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增强资助育人成效。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