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推出寒假毕业生就业工作“带回家”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假期保持良好运转,机械学院在寒假期间推出了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带回家”活动,通过及时解读就业政策,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实时发布就业信息等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品质就业”。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推进。寒假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机械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亲自部署了解寒假期间毕业生动态,带头在寒假期间沟通联系用人单位,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就业指导教师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解答。

二是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学院按照假期就业工作不间断的原则,就业指导教师持续收集就业单位招聘信息,及时通过学院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班级qq群进行发布;就业指导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定时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同毕业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毕业生在寒假期间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对于困难毕业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向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

三是家校沟通,形成合力。针对试用期就业不稳定的毕业生坚持做好心理辅导,与家长沟通情况,共同做好思想工作;重视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指导,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形成合力共同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四是学生为本,安全第一。注重就业安全教育,定期发布毕业生求职及工作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就业安全问题;对于遇到被侵权行为的毕业生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保障学生利益。

通过推行“品质就业”,希望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改善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为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高效推进打下较好的基础,也为我院破解新常态下就业难题提供抓手。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