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通过开展“思政教育三分钟”活动,由专业课教师把国家安全教育引入课堂、融入专业,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感受大国制造魅力,营造“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的教育氛围。

二是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普及分享活动。4月15日下午,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宣传普及分享活动,采取“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形式,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先锋接力活动”。在各班级广泛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在线知识问答、剖析典型案例、观看教育微课等活动,教育学生将维护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切身利益自觉结合,用自媒体做好接力传播,争做“4.15宣传先锋”,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可为”的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认识了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利于增强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