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进一步加强夏季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为切实维护学生人身安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学生安全卫生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夏季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加大公寓安全内部治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骨干的纽带作用。每周日晚上,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对环境卫生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开展劝诫谈话,进行现场整改;每周一下午,由各年级辅导员带队对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对照《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评分标准》对每间宿舍进行量化打分,开展奖优惩差;每周四晚上,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宿舍抽查,重点对周一检查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回头望”。

加大公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规范宿舍用电安全,加强防火灾教育,严禁宿舍内使用明火、酗酒和赌博。教育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按时就寝,严查晚归和夜不归宿。发起“拒绝外卖进公寓”倡议活动,开展夏季安全常识进宿舍宣传活动,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大公寓安全防控管治工作力度,在学生中推行“朋辈引航工程”,切实发挥学生干部“三支队伍”作用,积极开展宿舍管理工作自查自纠,突出工作重点,把好时间节点。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公寓,建立住宿毕业生台帐,实施精准管理。

通过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工作,加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维护宿舍安全稳定,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