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青年观察家”专项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暑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新青年”国情社情观察调研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等,在宝成铁路川陕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组织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是走进何挺颖烈士故居和川陕革命根据地。调研队在故居前朗诵《西江月·井冈山》,在党旗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追忆秦巴山水间的红色往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二是追寻特级英雄黄继光,在缅怀烈士中追寻初心力量。调研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崇的英雄精神,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传承践行英雄精神。

三是探秘两弹真迹,追寻强国历史。调研队找寻身边的“中物院人”,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中国“两弹城”,学习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缅怀并致敬“两弹”元勋。

四是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军精神。调研队走访“三线建设”时期著名军工企业,聆听集红军文化、抗震救灾、教育励志为一体的红色故事,感受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五是邂逅秦岭小慢车,追忆最美“初心”。调研队体验宝成铁路上穿越秦岭61年的公益“小慢车”,感受“小慢车”服务旅客、服务沿线百姓、服务地方发展的悠生活情怀,见证宝成铁路北段铁路人最美的“初心”。

六是探访美丽乡村,青春基层走访。调研队走进凤翔县六营村、湫池庙村,了解“凤翔泥塑”的产业化进程,感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对当代农村带来的普惠性成果。

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追寻强国足迹,领略建国70周年历史成就,自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