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作者:何瑾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7.18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崇文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会,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会,对口联系机械学院院级领导惠朝阳书记、人事处处长殷锋社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赵明威志主持。

会上,总支书记苏宏志传达了《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办法》。按照通知要求,机械学院成立二级学院专项活动工作组,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办法,做好学院帮扶部署工作。根据学院编排方案,梳理216名“建档立卡”学生基本信息,落实结对帮扶教师对接联系,发放和填写帮扶“纪实手册”,要求教师尽快和学生联系,掌握学生基本情况,根据学生个人特点和发展愿望细化帮扶措施,丰富帮扶形式,做好帮扶和持续跟踪记录,做到“周周能见面,月月有活动”。

随后,惠书记从提高认识站位、做到精准帮扶、做好有效及时帮扶、兼顾生活学习与情感心理帮扶、培养感恩意识等方面做了讲话和要求,希望全体老师以问题导向调研所帮扶学生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定向精准帮扶,热心真心对待帮扶学生,丰富帮扶方式,助力学生改变贫困现状,激励学生成才报国。最后惠书记与所帮扶4名学生进行现场座谈,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关系,落实后续帮扶事宜。

本次活动秉承“全院参与、全生覆盖、全程跟踪”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深度扶贫的重要部署,发挥和动员广大教师力量,因地制宜,认真设计师生互助方案,从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进行扶贫扶志,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我院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圆满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