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以青年志愿者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在青年志愿服务发展中坚持做到思想引领和党团领导,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活动常态化。

制度保障,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机制

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青年志愿服务的政策、制度、细则和措施,全方位保障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关爱和帮助社会人群。每周开展校外街道志愿服务“星期六行动”和校园清洁区“星期二行动”,常态化对接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各类活动,既展示了党团组织关爱帮助群众的延伸力量,也吸引了群众关注和了解党、团组织的宗旨职能。

活动示范,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机械工程学院充分挖掘“清斗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效用,持续开展“文明在机械”倡议活动,通过提供的志愿服务,从事的公益活动,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也有效推动了学院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