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1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乌军锋带领学工办主任徐军纪、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公寓开展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乌军锋带领大家认真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告知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重视宿舍安全卫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合格的大学生;告诫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网络,抵制游戏上瘾防沉迷,做文明的大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复习,奋战期末,收获成功,做奋进的大学生。

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向学生宣传预防冬季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对学生宿舍进行期末安全隐患排查,不仅融入了学生生活,保障了学生安全,还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更有助于美好校园建设。同时,对学生宿舍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持做到闭环管理。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以诊改为契机认真开展学生工作自查自纠,将安全稳定作为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强担当、抓落实、促追赶,搭建防范自救、家校联系和责任监督“三个网络”,坚持思想认识、教育引导、防范措施、保障协调、舆情应对和队伍建设“六个到位”,推进学生安全风险预防体系建设。同时,利用新媒体、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微”活动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法制宣传、健康与卫生安全教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工作实效助力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