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赛项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张景钰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1224—1227日,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在东莞市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并由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一项全国性大赛。来自全国56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张景钰、张文帅指导的石炎良、彭柏霖两位同学,突破性地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直接获得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录用证书,在本次比赛中,机械工程学院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团队,在校领导统筹指导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培训与训练。

本次“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包括创意件加工及现场实操两个方面,实操环节的题目设计包含30%左右的联动加工以及70%左右的定位加工,并引入了在机测量技能考核,选手们应用在机测量与智能修正技术来保障参赛作品的加工精度。比赛平台使用世界先进的全闭环一体化五轴精雕高速加工中心GR400,设备的定位精度按国际ISO230-2标准达到了0.1μm进给,1μm切削,nm级表面粗糙度,配备零点快换夹持系统,同时融入被中国科协评为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的在机测量与智能修正技术。

大赛旨在引导院校关注五轴精密加工技术应用方向,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推动数字化制造、数字孪生技术等先进技术落地、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五轴数控加工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通过参加比赛,我校教师整体能力得到锤炼,为今后开展五轴数控加工技术相关教学改革、服务人才培养积累经验,也为加快各大院校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打牢基础。

选手获奖证书

录用通知书

录用通知书

获奖合影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