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全会精神”、“学宪法法制”

作者:何瑾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2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精艺楼2014开展学全会精神学宪法法制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主持。

总支书记苏宏志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紧扣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详细领学了我国发展环节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等主要内容,深刻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等。苏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教师党员,要充分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并且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

随后总支副书记郭旭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宪法知识小课堂、疫情法律小知识、民法典50问等宪法知识,重点领学了《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并一同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和《学习宪法修正案》普法动漫等视频。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机械学院组织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以此提升全体教师法治意识,增强教师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立法权威。同时也要求全体老师作为宪法宣传的使者,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向学生普法、讲法,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