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离退休处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

作者:赵昆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为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 育人体系和持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 6月25日下午, 机械工程学院与离退休处协商决定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 ,并于行知楼 E410党员活动室签署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书

经双方研究,根据离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针对陕西工院社区内离退休教职员工中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老干部、老党员以及行动困难的教职员工,开展结对帮扶,提供家庭陪护、室内卫生、生活帮扶、信息化帮助等志愿者服务工作。老年群体发挥余热和正能力量,面向学生志愿者提供“四史”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表示学院将制定结对帮扶个案帮扶计划做好每次志愿活动安排及协调,保证志愿人员数量及服务质量,定期进行志愿回访和质量调查落实志愿者培训及教育,提升志愿者专业素养及服务水平,同时做好媒体宣传及报道。离退休处总支书记韩小峰表示将对接离退休人员,确定帮扶需求,提出服务方案针对学生志愿者开展“四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举办文化活动开放离退休处场地资源,为学生志愿者开展其它活动提供方便组织离退休人员与学生志愿者开展其它专项特色活动。

此次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响应了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宗旨,引领学生营造关心老年人、关心下一代的环境氛围,在学生志愿者通过与离退休老党员的交流中,学习历史、了解社会、热爱生活,树立公民意识,形成尊老爱幼、传承文化的风尚,为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建立良好的青年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