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与仿真技术”赛项培训

作者:马杰 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随着国家有计划地对传统制造业进行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改造,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中国智能制造2025”行动纲要的重点支柱专业,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专业,机械行业重点观测专业。重点培养的是现代制造业需要的,掌握智能系统控制与仿真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类生产制造企业从事智能化生产线的集成设计、制造、调试、维护和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了树立 “产教融合、岗课赛证融通”的宗旨,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机械工程学院特请中机赛德企业人员为老师进行软硬件培训,为老师及学生能够很好的参加本次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控制与仿真技术”赛项。本次培训时间为215-17日,由学院领导牵头,智能控制教研室相关老师参与培训。

在三天的培训中,第一天培训了Visual one 软件的场景布局、出入料的设置、机床加工参数设定等;第二天主要培训了工业机器人动作的设置、程序的编写以及移动式机器人单元参数的设定;第三天主要培训内容为可视化界面的编写、PLC控制程序的搭建及通讯设置。

掌握智能控制与仿真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是现在各个企业的发展需求,也就要求学生能够胜任智能化的集成设计、制造、调试、维护和管理等,让我们为培养实现社会所需的信息技术、智能技术这种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