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高水平专业群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嘉明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积极推进和切实做好机械制造及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419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高水平专业群工作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书记苏宏志、副院长张文亭、群内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赵明威主持。

会上,赵院长围绕相关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完善专业群内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修订;二是要持续推进“双高”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以金课标准建设课程,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团队作战,并提出教材出版的相关原则,以多出优质教材为指导思想,教材形式上一定要与目前提到的新型教材相结合,内容上要求课程思政元素一定要明显,对接现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标准,同时能整合出课程思政和课堂革命的相关优秀案例;三是要做好“双高”专业群中期检查的准备,明确了检查重点,并要求各负责人整理好相关资料及时上传。

随后张院长对2022年“双高”专业群内各个专业的目标责任书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落实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与会老师围绕专业群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苏书记对上述任务做出了总结,各负责人要做好“双高”任务中事前、事中、事后资料的整理和上传,尽全力把我们双高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会议,各负责人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