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参与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线上答辩

作者:李翊宁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陕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9月启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申报工作。经教育厅专家评审,由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申报的“复合型移动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申报团队在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参加了线上答辩会,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副院长刘艳申共同参与。

会上,中心负责人穆龙涛博士从建设需求、建设基础和条件、建设任务和目标、管理与运行机制四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强调了中心对国家、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阐述了我校在本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中心发展目标、中心的研究方向及重点建设任务、实施计划及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随后,专家组成员与申报团队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苏宏志书记和刘艳申副院长对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复合型移动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需充分体现我校在机械制造相关技术研究中的优势与特色。

“复合型移动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有助于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促进复合型移动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成果转化落地,为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装备支撑,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