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在线课程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作者:任雪娇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7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精艺楼2002召开了在线课程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副院长郭新玲、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及各门在线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邀请到的四家课程平台负责人分别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经验。智慧树课程平台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建课流程规划、课程申报要点及评审指标,强调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设计课程结构、实时更新内容并对接新技术的重要性;学堂在线课程负责人则重点讲述了课程建设服务实施流程,具体包括各类课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期录制工作、后期制作工作、课程的相关审核上线工作以及课程上线后的相关应用工作,并指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频次很重要,只有更好地应用在线课程才能实现其建设的意义;超星尔雅课程负责人主要从课程建设服务、资源的调取与使用、拍摄制作流程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向日葵课程负责人则重点从拍摄模式、技术支持、工作流程与分工等方面为大家展示在线课程制作要点。

第二阶段由各门在线课程建设团队与四家平台进行协商与交流。老师们结合自身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发问,各平台课程负责人对此作出更深入的指导。

此次培训会旨在为我院建设在线课程的教师们搭建一个良好的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在线课程的具体建课流程与应用技巧,而且激发了对新型教学模式的思考与探究。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投入在线课程建设,精心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