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裕琨院士受聘我院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并设立院士工作站

作者:赵明威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2021年1月6日,我院聘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秦裕琨院士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签约仪式在哈尔滨成功举行。秦裕琨院士及团队孙飞教授、哈工大出版社李艳文副社长,学院梅创社副校长、机械工程学院赵明威院长、人事处苏兴龙副处长、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院长、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王建军院长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赵明威院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梅创社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秦裕琨院士团队介绍了我院双高建设情况,并就聘请秦裕琨院士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诚挚的邀请。秦裕琨院士对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表达了赞赏,对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表达了高度的关注,并为自己受聘“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指导学院专业群建设工作表示期许。秦院士希望以本次受聘为契机,在我院设立“新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今后在科研、成果转化、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培养更多更有用的技术技能人才。随后,梅校长代表学院和秦裕琨院士签订了首席技术专家聘任和院士工作站设立协议,并为秦裕琨院士颁发了“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证书。秦裕琨院士为学校授了“新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秦裕琨院士团队成员孙飞教授作了“煤基储能材料与装备研发技术”工作报告,我院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院长作了“氢能源电池研发技术”工作报告。随后双方就科研项目对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新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布局。随后,我院一行受邀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