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开展“致敬·2020清明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党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缅怀先辈,寄托哀思,4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团员发起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全体学生积极响应,扎实开展各类活动。本次祭英烈活动包括登录中华英烈祭扫平台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书写感言寄语活动、设计缅怀英烈海报、开展云班会及发起“寄人寄语”留言活动。

机械学院全体党团员学生在网上祭扫平台以“鲜花敬英烈”、“点亮希望之光”的方式向英烈们致敬,特别向此次战“疫”中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恩。许多同学在英烈纪念馆中学习英烈事迹,被英烈们无畏无惧、舍身求义的精神所感动,面对英烈照片深深鞠躬表达哀思。还有很多同学为英烈们书写感言寄语,设计缅怀海报,希望他们的精神不朽。各班也通过QQ群、微信群开展云班会活动,学习英烈感人事迹和无畏精神,同学们备受鼓舞和振奋,在班级群中发起了“寄人寄语”留言活动,希望在新时代我们不要忘记这些为祖国捐躯的勇士,希望他们的精神长存,一直感染和鼓励当代青年学生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清明前后,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组织学生集体“云祭扫”英烈活动也是机械工程学院数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希望通过网上祭扫的形式,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最深的思念,传颂英雄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大家会把这种怀念和追思转化为建设祖国的使命和行动,凝聚成提升专业技能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