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党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2020年9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明历史,吾辈自强砥砺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1931年9月18日的那个夜晚,一声炮响划破了中国大地的沉静,“九·一八”事件爆发,从那时起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14年的英勇抗战,无数仁人志士投身战场,一幕幕英勇不屈的抗战故事在中国这片热土上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回顾“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为主线,以观看视频《国之殇》、《众观史海》为基点,以积极分子发表感言、主题演讲为着力点,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铭记屈辱历史的同时牢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并且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的基础上,洞鉴今日的世界时局,承继“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精神内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发图强。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