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总支党员讲党课

作者:何瑾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 20 日下午 在精艺楼2014实训室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从百年党史中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

宏志书记首先以“打铁必须自身硬”开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历史征程是怎样勇于自我革、永葆生机活力,不断炼就革命硬功夫。随后分别以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两个务必”思想整风整党运动、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这六次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剖析我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鲜明的品格。分析了党要兴要强,就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的开展自我革这一命题的产生缘由。最后,以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为契机,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够在学史明理中涵养廉政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廉政防线,在学史力行中争做廉政表率,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本次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从历史中汲取理论营养、涵养政治定力、启迪思想智慧的重要性,也向全体党员发出传承苦干奋斗精神、坚定历史弥新实干之志的倡议,希望全体党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和自己不断斗争,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在学院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改革中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