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瑾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前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历史、弘扬长征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学院全体党员及6名学生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首站我们到达葛牌镇纪念馆,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门火炮,虽然锈迹斑斑,但当年征战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听讲解说原来是红25军用过的大炮,后由兰州军区赠与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我们参观了馆藏陈列,展馆不是很大,但展出的实物图片资料翔实,有红军时期的标语、物品、缴获品等,当年红25军的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印记在展品中依稀可见,如今虽已时光变迁但25军的革命精神会继续传承下去,在新形势下创造新的篇章。

随后我们到达红军魂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微朗诵”、“主题党课”等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苏宏志的领誓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对党的崇敬、伟大、先进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同志勇担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的决心。第二项分别由蔡苏宁、刘金侠、马杰、邬凯、夏伟几位党员及4名学生积极分子带来“党旗下微朗诵”,大家通过对长征精神、革命诗词等的朗诵,阐释了红军革命队伍的坚定信念,星火燎原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也激励了当代教师党员应该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人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战胜困难艰险,为教育时代接班者、建设繁荣富强国家而努力奋斗。第三项由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为大家带来一趟题为“长征精神”的主题党课,让我们对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所集结成为的伟大长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机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长征教育主题的一次特殊实践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从理论学习到实地感受,将党史学习入心入脑。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建党百年和我院双高建设的重要时期,全体党员同志也必将保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坚守岗位,勇于创新,践行立德树人本职,为党的建设作出贡献,为学院发展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