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团队协作与建设”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月16日下午,机械学院于崇明楼204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团队协作与建设”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实习教师汪朋带领大一、大二年级3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场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为四个活动,分别为:“松鼠抱大树”“抢凳子”“记忆翻纸牌”“心有千千结”。破冰活动“松鼠抱大树”迅速消除了大家的局促感,降低了大家的防御心理,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抢凳子”“记忆翻纸牌”“心有千千结”三个活动,使同学们在自我探索中认识到自己在团队中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应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