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励志之旅”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月21日,迎着初升的太阳,机械工程学院一行14人踏上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征程,精彩正式拉开帷幕。

在5天的时间里,调研团先后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红都”志丹县,刘志丹烈士陵园、中国抗日红军大学旧址、保安革命旧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革命基地、元城镇贫困村;庆阳市长庆油田基地等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气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宣传国家教育助学政策,见证当代工业发展现代化,学习陕甘边区革命精神,开展励志之旅。

7月25日晚,调研团一行回到咸阳,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既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又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引领和传承,既认识到国家建设的艰难历险,又看到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既看到了贫困家庭的艰难困苦,又坚信了国家攻坚克难精准脱贫的决心,短短五天的行程,汗水与歌声相伴,阳光与笑声相随,全体队员都期待明年继续踏上“红色励志之旅”。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