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不同群体中开展“我们一起学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徐军纪主持。

活动中,支部书记徐军纪结合中国法制史讲解了我国宪法的产生与发展过程,解读了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背景下宪法意识的培育,争做新时代学宪法、讲宪法向上的新青年。辅导员张党清领学了新时代对现行宪法进行第五次修改的重点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对宪法和相关法在中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我们国家的基本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成为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传承者。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为主题,搭建O2O学习微平台,开展“我们一起学宪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宪法新高潮。

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徐军纪主持会议

辅导员张党清领学宪法修正案

学生党员代表董冲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我们一起学宪法”O2O平台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