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为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2018年12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至善园4党员活动室开展“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工办辅导员严红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围绕学生容易出现的安全方面的问题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案例和视频,生动形象展现了校园安全重要性。同时还就电信诈骗案件的发展、诈骗常见手段以及诈骗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大学生由于经济相对独立、缺少社会经验,很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起“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的意识,能够掌握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远离不法侵害和安全事故。同学们也纷纷发言,讲述了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安全事故的切身感受。

最后,要求班团干部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在各自班级开展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在学院中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得到更全面、更健康的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