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薛龙飞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依托云班会形式,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引导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闻宣传报道,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多面性与重要性,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学生还采用知识问答、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主题研讨,不少学生就2020年国家安全新增领域“生物安全”和“大学生怎样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将爱国主义作为核心,将国家安全作为根本,巩固社会基础,增强社会责任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道路。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全体学生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也能促进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形势的普及,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