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系列学生工作,部署落实2019级学生返校

作者:何瑾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19级学生返校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机械学院通过开展“一查两会一部署”系列工作扎实落实返校相关工作。

工作部署——6月5日学工办召开返校工作部署会,详细解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职责,整理工作思路,提高责任意识。同时落实2019级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及接待日相关工作任务分工,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学生返校。

工作培训会——6月8日及6月11日分别召开2019级班主任培训会及志愿者培训会。班主任培训会主要针对返校条件、返校手续、返校注意事项、相关制度及办理方法等进行培训,让班主任掌握返校流程及准备工作。同时在2018级返校及管理期间的经验基础上,提前帮助老师把握学生返校后的重点工作及各项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方法,让班主任做好工作准备和心理准备。6月11日召开志愿者培训会,针对接待日相关工作对志愿者进行工作安排和培训,了解接待日学生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保证接待日学生报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入学教育会——6月14日晚,2019级学生在各自晚自习教室进行入学教育培训会,班主任从疫情基本情况、返校后校园生活及科学防疫常识等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培训,让学生做好封校管理期间的生活学习准备,了解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特殊管理方式和新要求,保障学生在校安全稳定。同时6.15日分批错峰开展了视频观看培训会,观看公寓安全、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信管防御知识等视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封校管理,度过心理适应期,做好身体和心理的科学防护。

宿舍检查——6月13日及6月14日晚,学工办及班主任分别对2019级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督导及防疫消杀要求提醒,及时为学生提供相应帮助和指导,保障宿舍这个大阵地的防卫保护工作。

机械学院通过“一查两会一部署”系列工作详细梳理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做到提前部署、层层培训、检查督导,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要求,细致规划、有序推进,多措并举做好2019级学生返校准备及安排工作,持续跟踪督导,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