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暑期企业调研回访

作者:薛龙飞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7月28日-8月18日,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党总支副书记郭旭华、学工办主任何瑾、年级辅导员先后奔赴深圳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39所、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企业及毕业生代表深入交谈。调研组向各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和取得成绩,希望企业与学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深入合作。各企业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了肯定,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我院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员工素质的共同提升。同时,调研组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专程回访、看望深表感动,同学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状况、职业发展经历、未来规划。调研小组对同学们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和成长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今后努力工作,提升自己,为企业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

随后,调研组在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培训基地,员工食堂、员工宿舍,切身感受了毕业生的工作或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的企业回访,校企双方增进了解,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实现岗位对接,有利于提升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同时,意识到面对当前的就业压力,不仅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要在教学中强化毕业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进行全面的培养,树立符合当前需要的择业观和创业观,以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