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专升本联办本科学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何瑾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我校图书馆共同举办了“联办本科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活动。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副馆长王丁、办公室胡建鹏老师、机械学院何瑾老师及本科班50名新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办公室胡建鹏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体验了优谷朗读亭、云图听书椅及歌德报刊借阅机,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分配情况及借阅方式和地点,随后胡老师分别从“知器——图书馆概况”、“用器——图书馆各类资源使用”、“利器——微信公众号与移动端(学习通)”、“阅读排行榜”等方面对图书馆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导新生们科学使用图书馆各类实用工具。王丁副馆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信息素养大赛的相关信息,现场为同学们做了测验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为后期继续升学和就业提供扎实的技能技术。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馆长高凤香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升本前院校和初来我校的感受感悟,并以“成长 成才 成功”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分别从“开卷有益多读书”、“仰望星空读好书”、“脚踏实地读书好”等方面指引新生们树立正确的读书理念,号召学子们多多利用图书馆的有形资源和无形资源,做一个有趣的人,在人生新的阶段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