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赵昆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追寻建党百年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融入社会实践教育全过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机械学院2021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于16日拉开帷幕。

16日,机械学院在行知楼E412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学工办主任何瑾、辅导员赵昆、全体青马学员参会。会上,学工办主任何瑾宣读了机械学院2021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安排,机械学院主要开展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为陕西工院代言”高中母校行、厚植劳动情怀,实践助力成长等活动,同时根据假期疫情防控的情况变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辅导员赵昆带领大家学习了此次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要求,对相关制度、实践基地建设及管理办法、出行安全、文明公约、团队守则、个人责任书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尤其要严格遵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大局为重、严守纪律、团结友爱,充分发挥党员及共青团员的旗帜作用和先锋力量。

随后,根据此次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全体学员交流发言,畅谈对于祖国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的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生命建设起了新中国,作为当代青年,必须继续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