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扎实做好暑期“走进学生家庭”工作

作者:赵昆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根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走进”暨“走进学生家庭”工作部署和安排,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于8月10日至12日奔赴乾县8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家庭调研和走访慰问工作。

此次走访的8名学生均为乾县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学生(已脱贫),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和学生未来学习就业等方向,通过与学生家长的深入交流,了解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家长讲解国家、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同时辅导员还和家长一起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磨练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恩和社会的关爱之恩。最后,学生和家长对学院老师们不畏酷暑、长途跋涉、身体力行的真情慰问表示感谢。

本次“走进学生家庭”实地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宣传了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也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提升了资助育人的效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强劲动能。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