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年会

作者:张景钰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5日至6日,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2019年年会暨DMG MORI中国教育行业年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专家、全国高职院校、技师学院和15家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200多人参加大会,我院郭新玲、张飞鹏、张景钰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DMG MORI中国首席运营官Dr.Beermann先生致辞,机械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处韩康平副处长、云南省教育厅领导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善华院长分别讲话;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孙立对联盟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辽宁教育研究院高鸿院长作了题为《特色高数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内涵和路径》的报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专家鲁宏勋教授、宋放之教授分别针对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数控车项目作了专题报告;DMG MORI培训学院总监Mr.Sebastian Plan对中德国际合作“AHK-DMG MORI联合认证”项目进行了说明;最后,卡尔蔡司、海德汉、塔普翊海、迪培等公司中国负责人从中国职业教育合作、5G与智能制造、ESPRIT培训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介绍。大会还对联盟2019年大赛获奖教师和选手进行了颁奖,对联盟新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通过和与会专家、其他院校的交流和本次会议的学习,使我们对高端智能制造的发展、高技能人才培训以及世界技能大赛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双高”建设、产教融合以及技能大赛等领域开阔了眼界、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