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数控技能培训——数车模块完满结束

作者:马杰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能力达到先进生产水平,主动适应学校岗位要求,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和教学水平。在学院领导的鼓舞关怀下,机械工程学院由有丰富数控机床经验的王彦宏老师进行牵头负责,于2019年10月启动了青年教师数控技能提升计划。该计划分三个阶段对青年教师进行实践能力培训,包括数控车床操作、数控铣床操作及四轴、五轴加工中心的操作,目的是使教师了解金工实习的全过程和掌握各类机械制造加工设备操作。

    工科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教师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密切相关,提高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是提高地方工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此机械工程学院精心谋划,积极组织,通过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增强教师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实现教师学术水平和工程实践水平“双提升”。第一阶段数控车床操作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两个环节穿插进行,其中理论学习8个学时由王彦宏老师授课,现场实操16个学时由史旭斌老师指导。

   本次数控车床培训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师对实际操作和机械的认识,为我院青年教师如何讲好课、如何在实践与理论的教学模式下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