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一金、一银好成绩

作者:马杰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11日,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学联联合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分普通高校组与职业院校组两个组别。

2020年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当代大学生誉为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目前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和国内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优质服务平台。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获得了411铜的好成绩,并以骄人的成绩夺得职业院校组最高荣誉——“挑战杯。其中,机械工程学院何瑾、赵利平、吴玉文教师指导的作品多功能充气安全服获省级金奖;由张景钰、马杰、任雪娇老师指导的作品温室大棚自动除雪机摘得银奖。

本届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报名参赛,机械学院共有三只队伍报名参赛。经初步筛选,学校共有36项作品进入校级决赛,经现场路演及提问打分,最终选出10项作品推荐参加省级比赛。其中,机械学院共2项作品进入省赛环节。最终通过作品资料网评,我院2项作品顺利进入省决赛答辩环节,学校共入围6项作品。

疫情原因此次省级决赛采用线上公开答辩方式,最终机械学院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挑战杯”竞赛活动作为一项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促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在实地调研、作品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学生的各项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助力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