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参加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第三次会议

作者:吴玉文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安排,为了更好地、更有效地推进工作,916-918日,“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王建军一行参会。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执行组长、执行副组长预备会,承办单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致辞,武汉理工大学茅云生教授做了主题为“船舶先进制造技术”的专家报告;第二阶段,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为机械设计制造类中职、高职、职业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简介。会上,赵明威院长针对高职专科新专业进行了分析,并从核心技术和就业层面对某些专业进行了区分,另外,强调在完成专业简介的撰写任务中,与行业相关领先企业已深入地沟通,突出了新技术和企业新需求。王建军院长就职教本科新专业涉及的领域划分提出了新观点和新思路;第三阶段,执行组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龚方红校长进行了总结,并召开了执行组长和执行副组长总结会。

在会议间隙,赵明威院长与王建军院长一行赴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在华中数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周理介绍了华中数控的发展历史和公司目前在数控机床、红外测温、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优势和应用。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赵明威院长与王建军院长对其智能制造实践区和仿真中心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探讨。

说明: C:\Users\wuyuw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f1569e40b6eccc003e6d3ee7887cf.jpg

赵明威、王建军一行参与机械设计组分组讨论

说明: C:\Users\wuyuw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f58f7eaef98460253f237aa2fa0fd.jpg

赵明威、王建军一行调研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