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设计与编写理论加实操专题研修班

作者:任雪娇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7日-18日,职业院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设计与编写理论加实操专题研修班在陕西西安开班。我院教师樊爱珍、任雪娇、马杰共三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担任主讲专家,分别围绕“活页式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内涵及其特征”、“‘三教’改革与活页式教材建设的关系”、“活页式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思路”以及“活页式教材开发案例详解”四个主题开展培训。培训过程中,武友德教授重点介绍了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教学案例库的创建、工单的设计等内容,并以主轴承加工等课程内容为例,详细介绍了活页式教材的逻辑起点与开发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老师们对“新型活页式教材”的设计、开发思路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对教学案例库的构建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后期进行活页式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创建和开发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建设方向。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