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作者:黄鑫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举行了“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四个教研室和机加工中心为单位,在精艺楼实训室、行知楼E410、机加工实训中心同时开展,学院领导和各专业带头人全程参与了对应专业教研室的课程思政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学院积极组织每名教师撰写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1份,开展说课,对教学设计进行介绍,促进相互交流,进一步优化设计内容。课程思政活动开展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梳理专业及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素材等,通过“备内容、备教法”,开展教学研究。各位老师从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扩展延申,与课程内容进行有机融合,最终每个教研室评选出三位老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作为优秀案例参与学校比赛。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推进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了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挖掘专业课程的德育内涵,明确了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做好专业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