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北京精雕“1+X”精密数控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作者:邬凯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高质量开展精密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能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8名教师自7月20日开始,参加由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精密数控加工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象以精密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对应专业的教师为主,兼顾企业和非试点院校师资,旨在培养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知识丰富、高技能和优教能力兼备的“双师型”精密加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队伍,保障教学和培训质量。培训分为线上培训、线下培训和实操项目考试三个部分。

在19天的线上线下培训期间,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虚心向企业专家学习新工艺、新技术、新软件和新设备,同时相互砥砺,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操技能。在为期19天的培训,机械工程学院的8名教师聚焦精密加工技术,努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培训内容涵盖复杂三维曲面设计、三轴数控编程、多轴数控编程、机床实操加工和精密数控加工技术中级考核,培训过程需要8名教师独立完成工件的三维数字化建模、编写零件数控加工程序与在机测量程序、独立在数控机床上加工零件。

在培训期间,8名教师学会了北京精雕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urfMill软件三轴、多轴加工数控编程和三轴、五轴机床操作与机床故障处理。最终,8名教师均以优异成绩通过理论考试、实操考试,获得北京精雕“1+X”精密数控加工技术中级师资培训证书,为今后开展“1+X”精密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做好了准备,同时为陕西工院“双高”建设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

学习数控软件编程

学习机床操作

数控加工工件

培训成果展示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