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潘冠廷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2022年3月16日,我院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开班仪式在先进制造工程技术中心举行,学院梅创社副院长、人事处殷锋社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副院长张文亭、刘艳申、培训教师团队及受训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赵明威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明威院长从产业发展背景下青年教师技术服务和科研能力提升、课程重构背景下青年教师教学改革与实施能力提升两个方面汇报了本次培训的核心目标。人事处殷锋社处长解读了学校关于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双师型”教师认定等文件精神,并大力鼓励青年教师俯下身子扎实学习机械加工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机械工程学院刘艳申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基础能力培训安排及考核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青年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进行详细说明。2021年就职的潘冠廷博士代表受训青年教师发言,他对学校本次提供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认真学习勇于锤炼的决心。继承学校传帮带优良传统,开班仪式现场受训青年教师进行了拜师仪式,受训青年教师和培训师傅结成了技能传承团队。

最后,梅创社副院长作了动员和总结讲话。梅院长立足职业教育教师培养政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双高建设成果凸显、学校师资培养制度等方面,围绕为什么要开展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训、如何切实提高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两大核心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动员,并从培训过程实施、培训效果考核、培训促进工作等方面对本次培训青年教师和培训团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