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数字化精密制造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邬凯 时间:2023-01-04 点击数:

在前期校企协同现代学徒培养和在线课程建设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系统化推进数字化精密制造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2023年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赵明威院长主持,课程团队教师及产业学院北京精雕集团8名企业导师全部参加了研讨会议。

会上,赵明威院长首先梳理了先进制造精雕产业学院2022年校企协同育人和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应《数字化精密制造岗位标准》,分析确定了课程“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能力三级培养目标;聚焦“岗课赛证融通、校企协同培养”课程特色,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化精密制造基础—数字化精密制造技术--数字化精密制造工程应用”系统化课程建设任务与教材编写框架。产业学院企业负责人王帅讲解了北京精雕《精密数控加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企业培训教材,深度剖析了“给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等核心问题,并结合前期人才培养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内容。经过深入研讨,课程建设校企团队成员进一步厘清了课程建设任务,为课程的进一步落实落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407微信图片_20230104085352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401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