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刘艳申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评选结果的公示》,我校申报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传承红色匠心、树立时代工匠精神、服务制造2025为主线,贯彻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聚焦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依托装备制造行业头部企业--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建的陕西工院&北京精雕先进制造精雕产业学院设立先进制造技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以“学做创”为指导思想,结合各类先进制造设备,以文创产品和工艺品为制作载体,以“体力劳动为主,注重手脑并用”为原则,让大中小学生和职业院校学生通过创新设计和制作,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职业劳动技能水平,培育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树立服务制造强国战略的思想。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